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量地官品德说



一直觉得,自古传下来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应该代代相传。可看看现在的社会,还有多少人真正在乎这些?更多的时候,连基本的尊重,都吝啬给予。他们,先敬罗衣后敬人,以你的个人财富来衡量应该对待你的态度。我,很不想这样,可我只是个凡人,被人瞧不起,不被尊重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我选择忍,可百忍并没有成金,我无法大发雷霆,所以唯一的管道,是文字。

有美德,也有陋习。“重男轻女”的观念,根深蒂固。一直到父母这一代,还有很大的影响。刚博士毕业的我,被批“读太多书”,更衰的是我还没找到工作,又还单身。简直有太多让这些老人攻击的地方!唉。。。。。。天啊,神啊,请赐我一份工作吧!我,不想成为人家口中的“虎姑婆”,我不会更人家的女儿添麻烦的。我只要有份可以养父母养自己的工作,一个人无忧无虑的生活,就足够了。

我,不敢说自己品格有多高尚。毕竟,我一介凡人,总会被七情六欲所累,偶尔也会发疯。或许还有点不适合现代社会的“侠女精神”,喜欢打抱不平。可人家未必领情。你为人人,人人未必为你。这个时代,当个盲侠会比较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