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忙碌的小蜜蜂


最近真的很忙,像一只忙碌的小蜜蜂。从踏入实验室开始,工作时间超过十个小时。有时候忙得想喝一口水,透一透气的空档也没有。一开始工作,就废寝忘食。。。。。。晚餐时间时早时迟,睡觉时间也一样。就像现在,大家都已入睡了,我还在忙着。哈哈。。。。。。每天都有不同的事物忙!每天忙着把白天实验工作的成绩做个总结,第二天又有新的报告回来,不得不做;每天忙着整理房间,起身过后就赶进学校,没时间扫地打扫;每天忙着阅读“过期”报纸,一天接一天的报纸慢慢翻阅;隔几天就忙着洗衣服,三更半夜把衣服吊起“晒”月亮,洗好的衣服搁在一旁,有空才折。。。。。。乍听之下,会以为我是“超级工作狂”?!哈哈哈。。。。。。我不是!我只想在设定的时间做完这份工作!

说忙工作之际,刚从报章上看到~圣严法师。自在语~。短短三句,却和我莫大关联!

(一)“忙”没关系,不“烦”就好

说得好,我忙但我不烦。反而觉得日子生活充实!)

(二)工作要赶不要急,身心要松不要紧。

对,我在赶但是我以轻松的心情面对。)

(三)应该忙中有序的赶工作,不要紧张兮兮的抢时间。

没错!忙中有序!时间刚刚好!)

哈哈哈。。。。。。忙碌的小蜜蜂就在此停笔!明天。。。哦,不!是待会儿!数小时过后,又是忙碌的一天!小蜜蜂再勤劳,也得休息了。。。。。。

2 comments:

Erica said...

我最近也是只忙碌的小蜜蜂。。但也像圣严法师所说的一样。。。嘻嘻!!

LayJinG said...

那很好!我们一起当忙碌但愉快的小蜜蜂!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