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与敌同行,愚蠢!

最近恋上了网路游戏,每天搞到三更半夜(呵呵。。。虽然没有玩游戏,我还是很迟睡!),部落格懒得更新。可是,心里面搁着些事,就是不舒服,不吐不快啊!今天就让我来细叙最近发生的事吧!
刚看完港剧“与敌同行”,这部戏好人坏人实在难以分辨,大家都戴着面具。而现实生活中的我,没想到剧情竟然在我身上上映,原来自己一直与敌同行!戏里阿希把表哥当好人,却被表哥陷害入狱。出狱后,努力找寻表哥犯罪的证据。可是,身边的人包括阿希的母亲都不相信他。大家都把表哥当好人,唯一站在阿希这边的只有奶奶。阿希忍辱负重,待在表哥身边,假装和他同流合污,博取表哥的信任以报复。学姐和我刚看这部戏时,只觉得阿希很可怜,表哥太厉害了。我们从没有想过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哈哈。。。。。。是我们高估了自己,还是对方演技太好?一直以来,我们把这个人当成朋友。虽然大家各有各忙,可是我们每天都会见面,有时候寒暄一番。因此当这位朋友有事相求,我们帮得上忙,当然义不容辞的帮他!我想,很多人都会那样做吧?唉。。。。。。我们都被“朋友”这个身份利用了!因为是朋友,所以我们相信他所说的一切。万万料不到,因为相信他,所以我们被拖累了!可是,我们还是很愚蠢的选择继续相信他,和他共同进退。我们把自己的工作暂时搁在一旁,尽心尽力地帮助他。(嗯。。。。。。看到这边,是觉得我们伟大,还是愚蠢?
或许是老天爷也看不下去我们的愚蠢了,真相开始慢慢的浮出。。。。。。友人甲急需他的帮助,三番四次请求帮忙。而同是一场朋友的我们,也不断的帮忙友人甲。难而他无动于衷,一次又一次的忽视友人甲,以“忘记”为借口来敷衍我们。再怎样愚蠢的我们,也开始怀疑了。。。。。。一旦怀疑,我们就开始“侦察”,一点蛛丝马迹也不放过。侦察结果,令人痛心啊!我们明显被利用了!原来身边的友人,都曾经“中招”!还以为他们转换了工作环境,因距离而疏远这个人。谁料到大家都曾被他出卖利用过呢?唉。。。。。。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们?非得等我们也“中招”了,才和盘托出,有何用?
当初协议,说什么我们帮他这个忙,他必定投桃报李,帮我们另一个忙,现在呢?这个所谓的“朋友”明知道我们也需要他的帮忙,可是利用完我们过后,就一脚把我们踢开,不再管我们了!电话不接,短讯不回,能避就避!算了,我们就当买了一个教训!虽然这个教训有点贵,可是总好过一直被骗下去。嗯。。。。。。对于这个人,我彻底放弃了;学姐就比较让人担心!希望她上一次当,学乖了,不再相信这个人!要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
那天浏览了本地知名主持人林佩盈的部落格,她写了一篇“承诺是种谎言”。里边有这么一段:“我们会遇上了骗子,都因为当初我们都相信了他们给的诺言。诺言本身没有真实或虚伪,那只是我们催眠彼此的一种方式,我们瞒骗自己对对方的怀疑,而相信他给我们的诺言,那我们不也就在最初的时候欺骗自己了?”这一篇文章说的是爱情,可是这一段却令我感触良多,似乎在描述我遇上的“友情骗子”!这位骗子刚才致电给学姐,看来他又有事相求了。呵呵。。。他还不知我们已经觉悟,不会再受骗了!既然那位朋友那么爱演,就让我们配合他继续演下去了!

戏子无情,不知我们能否胜任?
哈哈哈。。。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