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爱与欲

夜深人静。失眠。无所事事。于是,看了shirlexia在部落格介绍的一部台湾电影---爱的发声练习。(没错,shirlexia,又是你!哈哈!)三更半夜,大家也猜到我是用什么“途径”观看吧?这部电影节奏很慢,可是我没有按“快播”,静静地把它看完。


剧情:
女主角小猫(大S饰)成长于单亲家庭,好不容易在母亲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时,因与继父不合而离家出走。这时正是高三生的小猫遇到了青春单纯的男孩阿良(彭于晏饰),两人于是展开了一段两小无猜的纯纯之爱,小猫因此以为爱就是一切。
随着阿良入伍,面临寂寞和经济压力的小猫,试着藉由网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见一个只想以金钱换取性爱的中年男子小古(张孝全饰)。两人深谈后惊觉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与欲的世界。已是大学生且与阿良分手的小猫才发现:原来,爱不只是感情,更有欲望
然而当小猫以为遇见真爱时,却发现小古已婚的事实。在情感与理智之间摆荡了十年,她仍没有爱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认识了Sunshine(东明相饰),他虽然自幼就听不见,但乐观且从不轻易放弃,个性温暖而具才华。
最后,小猫竟然选择怀孕。她要了心爱男人的种子。她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和亲人们搬走,开始人生的另一个旅程。。。。。。


这似乎是个老掉牙的故事,可是看了很有感觉。爱情,不能饮水饱。于是,小猫选择靠自己赚钱。她以为那只是交易,没想到爱与欲,原来分不开。爱上那个充满魅力的男人,爱到想要放弃初恋,却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和另一个女人分享同一个男人。爱情从来不是大方的,尤其是在女人的世界里。小猫爱小古,但是不能容忍分享,她选择分手。。。。。。另一边,痛苦的阿良选择同性之恋,以为那样可以慰籍被小猫伤透了的心。可是,心里的最爱还是小猫,一直到最后。。。。。。小古,到最后还是没有离婚。一通电话,把小猫叫出来,是为了证明他的魅力还是他们之间的爱情?

曾经喜欢一首老歌“忘不了的你”,没想到在这部电影再度听到。原来,这首歌这么适合用来诠释爱上不该爱的人,那种想放却放不开的感觉。我想现代女性,可能常面对这个问题吧?像小猫这种女人,可能会越来越多吧?想爱,但是找不到那个他;遇到了,他是别人的他;该爱的,她却不想爱。。。。。。于是,在她们有能力养育孩子之下,她们选择一个孩子。那天,某位朋友曾告诉我,我没放在心上,看了这部电影,我还是不懂,你选择要一个孩子,是为了纪念这一份感情?还是为了延续这份爱?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怎么样?
都看了我介绍的电影?
哈哈,我超爱张孝全的!

LayJinG said...

哈哈。。。谢谢你的好推荐咯!可惜我们身边没有张孝全!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