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好电影不停看

回家乡,看了几部片子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Changeling & Revolutionary Road。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本片改编自奇幻小说家史考特费茲杰罗写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说,他的灵感來自馬克吐温的一句话:「如果我们能夠出生的时候80岁,逐渐接近18岁,人生一定更美好。」
故事开始于一个“逆方向”行走的时钟。制造这个时钟的人,希望时间能倒流。没有战争,没有悲剧,那么他的亲人就不会战死,能一家团聚。镜头一转,躺在床上年老的女人---Daisy,让她的女儿读一本日记,开始讲述Benjamin的人生。。。。。。
Benjamin (Brad Pitt饰演) ,一出生就是个老婴儿!母亲生下他就去世,无法接受儿子长相的父亲,一把抱起他,奔出大街,然后把他放在養老院的階梯上。好心的黑人夫妇收养了他,大家以为他活不久。没想到,他越活越年轻。。。。。。
Benjamin的父亲过后回来寻找他,而他的父亲时日无多。Benjamin没有怨恨,他带着父亲去海边看日出,完成老人家的遗愿。好不容易与心爱的女人在一起,可是两人的时间却是反方向前进。共度了生命中美丽的时光,Benjamin选择在孩子不记得他时,离开了Daisy!他开始流浪生涯,而Daisy嫁于他人。Benjamin最后慢慢失去记忆,变成一个婴孩,在Daisy的怀抱中离开人世!
如果我们的人生,是倒流的,结果会是怎样?真的那么美好吗? 嗯。。。。。。帅气的Brad Pitt更胜往昔,没想到他的演技也进步。

~Changeling~

这部电影的故事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描述一名女子鍥而不捨的精神如何扳倒一个贪污腐败的警局,并迎接法律之下、人人平等的时代来临。
单亲妈妈Christine,临时被叫去加班,被逼把儿子Walter留在家。一下班赶回家的她,却发现儿子不见了!警方保证会尽力寻找Walter,可是几个月过去,一无所获。直到有一天,警方传来喜讯,找到Walter了!招来一大批的记者,准备把母子团聚的功劳归功于警方的辛劳,以改善市民对贪污腐败政府的看法。Christine明知这个小孩不是她的孩子,可是警方强迫她接受,并让记者们访问。
Christine希望警方可以继续寻找Walter,警方不愿承认过失,还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幸亏一位牧师及时把她救出来,帮助她对抗警方,继续寻找Walter。最后,相关人士都受到法律的制裁。Christine只能继续保有希望,寻找她的孩子。。。。。。
这部电影,我看到了旧社会的腐败黑暗。。。。。。看到了一个母亲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呵呵。。。。。。也看到了一个大美女变老了!她的嘴唇依然性感,但明显的大美人开始衰老了!无奈她的另一半,却越来越帅!

~ Revolutionary Road~
改编自理查葉慈里程碑的小说,故事透过法兰克以及爱波魏勒这对夫妻的角度,审视美国的婚姻问题。小说家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国为背景,提出一个至今仍然广受讨论及回响的问题:一对伴侶是否能夠过着非主流的正常生活而不至於造成分手?
一对从开始充满魅力和反叛精神的夫妇,慢慢的变成枯燥的平凡夫妇。丈夫成为一个有份稳定卻毫无挑战性工作的好男人;妻子则成为一个只能渴望卻不能拥有自己成就和热诚不快乐的家庭主妇。爱波为了改变这种枯燥的生活,大胆的向法兰克提议远走到巴黎去,开始新的生活。。。。。。一场革命旅程还没开始,这个家庭就面对了种种问题!
坦白说,我不明白!即使我耐心的看完,我完全不明白。是这部电影太有深度?


大家说的好电影,我只看懂前两部,革命的旅程是什么?哈哈。。。。。。果然没有深度!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我喜欢你说的那句“她的嘴唇依然性感,但明显的大美人开始衰老了!无奈她的另一半,却越来越帅!”太好笑了!
Anywayz,自从某贱男跟某贱女走在一起,然后抛弃我的偶像之后,这对贱男贱女我都超级讨厌的!虽然我有看Benjamin Button,但我不会说他越来越帅啦!电影里面变年轻的是化妆啦!而且某贱女的电影我会杯葛到底!!!
不好意思,你不是他们的粉丝吧???

LayJinG said...

哈哈。。。放心放心!我只是觉得故事不错而看,不是为了他们!你偶像的新片刚看了,很不错!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