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难于取舍

选择,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选择,需要无比的勇气和承担。



看单身男女,跟着女主角高圆圆的情绪起伏,看她周旋在两男(难)之间。一边是她爱上的花心型男古天乐;一边是痴情帅哥吴彦祖,鱼与熊掌,永远不能兼得。看着迟迟无法做出选择,而把局面弄得很僵的高圆圆,一直期待她赶快决定,希望她当机立断。可是,回心一想,如果是我,又会如何抉择呢?
想也不想,我应该会效法她一脚踏两船,把局面弄到无法收拾的地步了,被逼选择的关键时刻,才无可奈何的决定吧?! 试问谁能抵挡两位帅气型男的双面夹攻呢?我们都是贪心的,喜欢帅气型男甜言蜜语,又倾心于痴情帅哥的温柔体贴。我们总是幻想要是二合为一,那该有多好?可是,如果两个只能选一个,头可就痛得不得了了!就像戏里的两首歌曲“爱很简单”和“我愿意”,我都喜欢,本来就不一样的歌曲,根本无从比较。哈哈哈。。。。。。所幸我活在现实中,遇到这样的两个男人的机率,简直是太微小了,此类选择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好像离题了,话说回这部电影,女主角最后的选择,其实有迹可寻。不管爱不爱,最终还是得面对最现实的问题和考量将来,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看过这部电影的女性朋友,你会如何抉择?你赞同高圆圆最后的决定吗?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