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我说书与我



看书的速度越来越慢。两个月了。。。。。。“左脸的微笑”,终于在昨天读完了。或许书的开端不精彩;或许每晚临睡前都提不起劲;或许我对书的兴致真的减退了;或许。。。。。。或许。。。。。。或许。。。。。。
很久以前,一个月的阅读量惊人,还很喜欢买书。不管是文艺散文、浪漫言情、诡异鬼怪、禅道佛理,甚至连各类杂志都满足不了我的阅读欲。没想到事隔多年,别说是一本书,连阅读报纸都花个几天。长大之后,真的这么忙吗?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会不会是书价越来越贵了,减少了买书,就减低了阅读的兴致?会不会是现在的题材太无趣,千篇一律的文字,吸引不了我?唉。。。。。。这些借口都有点烂!网络之发达,很多文学作品都随手可读,不一定要买。各式各样的题材,不同的文字抒写都有,有心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读物。哦。。。。。。当头棒喝!就是要“有心”!
爱阅读的心,早被太多生活琐碎烦扰,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慢慢地茫然了。昏昏扰扰的过日子,完全找不到想要“风花雪月”的意愿,也失去了欣赏“诗情画意”的兴致。最近偷得几日闲,就把“囤”了两个月的“左脸的微笑”解决,然后还有闲情看了很多言情小说呢!整个人沉浸在书海,感觉轻松许多!忙碌,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了。我想,以后不管多忙,应该抽个一两个小时来阅读,把自己放入书的世界轻松一下,放松身心!

4 comments:

AnnAnn小曉 said...

哈!有同伴了~我現在也一樣.
手上劉軒親筆簽名的新書,我看了兩個月...還沒看完...=.='''

LayJinG said...

哼!你的重点是你有亲笔签名书啊?哈哈哈~

AnnAnn小曉 said...

我的重點是。。。親筆簽名也沒效。。。我是徹底沒救了。。。哈哈哈哈。。。XD

LayJinG said...

哈哈哈。。。比起连书也不看的,你还不错滴!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