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新版《倩女幽魂》



或许是前不久看了《单身男女》的关系。再看《倩女幽魂》,只觉得它是古装版的单身男女。很多人都问好不好看,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从看完这部电影到现在,还是理不出它是好或不好。这不是一部很有创造力的电影,俗套蛮多,但也可能比较适合现代年轻人看。
趣怪的现代对白,配上古装扮相,蛮搞笑的。再来由古天乐饰演的燕赤霞,把风趣幽默放荡不羁的性格表现了出来,这本来就是古天乐本色嘛!风采如此迷人,完全盖过了宁采臣和聂小倩。刘亦菲演聂小倩已经太嫩了,没想到宁采臣比她看上去还小了一辈。余少群把本该单纯的宁采臣演成了稚气中学生。余少群的宁采臣和张国荣的宁采臣真的差太多了。是因为余少群的演技不够水准?刘亦菲太稚嫩,怎么演也没有王祖贤那种魅力。倒是配角都很抢戏,徐锦江十分具有喜剧效果的形象,饰演铁牙的李菁也很抢镜,惠英红的黑山老妖有看头。燕赤霞和夏雪风雷(樊少皇)的武打设计堪称鬼斧神工,在视觉上令人赏心悦目,和当年徐克程小东的一些经典之作相比,不遑多让。
总结而言,对新版没有过高期待,看后有点小惊喜,还有点小惆怅,也就够了,对现在的电影,还想要求多少啊?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