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三千烦恼丝

头发,是三千烦恼丝,所以想落得清静,就得剃光头?哈哈哈。。。。。。自周岁起,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女生,除非有特别原因,要不然都不再剃光头了。回想起小时候的我,一直都是长发飘飘的。或许是舞蹈班关系,跳的是古代舞蹈,总是要有一把长发才能编辫子“做造型”。记忆中第一次剪短是三年级的事,那时候还是因为跳蚤的关系,也没剪太短,还是“清汤挂面”。然后,我又开始留发了,一直到中六第一次尝试剪更短的发型。上了大学,又是长发的时代,最短不过是齐耳。那时候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属于长发的,不会乱换发型。
毕业接着硕士学位时,一切就“失控”了!头发,果真是烦恼丝,一有什么不如意,理个发,感觉就轻松了。这样看来,硕士时代的我,压力超大的,不断的剪,越剪越短。这么多年,一直留不长的头发,去年终于到肩了,但是忍不住一寸一寸剪,又成短发。然后,又开始留,以为这一次能成功,却还是耐不住,再次剪短。实在无法明了“年轻”的我,怎么耐得住不剪,留了那么多年的长发?嗯。。。。。。是年纪渐长,烦恼多,所以唯一的减压就是理发?还是我真的这么爱短发呢?
不管了!剪了就剪了!希望接下来的我,能有足够的耐性再次把头发留长。那样就代表我的抗压能力变强,也是我不再被烦恼牵绊的象征!现在,就尽量享受清爽的冬菇头吧!

1 comment:

Miao-miao said...

拍张照片来看嘛!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