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报喜不报忧

家人,一家里的人,什么事都可以分享分担。可是,现在年轻人大都离乡背井,很少能待在家与父母同住。 比较“潮”的父母能通过面子书微博时时关注子女,其他的父母唯一的联系应该是电话了。而通常这类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的。
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每一次父母都说很好很好,可回到家却又发现他们哪里不适哪里酸痛的。可久而久之,自己好像也是每一次都说自己没问题,要父母不担心。越在意关心的人,我们越是想保护他们,但是这所谓的“保护”,到最后好像变成了不坦诚。纠结于这个问题,但是从来没改变做法。
最近,因为某些事,家里给我打了电话。而这个电话,严重到影响了我整个星期的睡眠。我想或许是太在意,所以想得更多,结果就闹失眠了。人,就是这样,越是在意越是介意,加上本身金牛座特有的固执,一直纠结无法释怀。
喜传千里和乐融融,予游子很大的正能量;忧负能量伤神伤身,无法回家的压力倍增。我想,我开始理解为什么很多人选择报喜不报忧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家里不管喜忧都传来消息,让我时刻掌握,不管好坏,从中学习面对。
题外话: 唉。。。。。。以为自己长大了,才发现那只是某个阶段性的成长。未来我还有更多更长的路要走,更多阶段性的成长要面对,这就是人生,一个接一个阶段的成长造就更完整的我!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也是想独立自己住,然而家里还有两老,所以只好同住。自然自己住是比较自由,但是,父母还是得照顾,看到他们一天天的老。没有他们,也没有我。加油吧!

LayJinG said...

孝顺父母是应该的!加油!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