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退化


与友人闲聊,谈到过去种种,才发现自己退化了!“小时了了”,再加上“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的我有点失败。古人对女子要求甚高,琴棋书画,女红烹饪,缺一不完美。现在的我,要是一直保持小时候的水准,我真的就能媲美古代女子,会觉得自豪。无奈我已退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小时候,虽然不是斯文派的女生,但是琴棋书画女红烹饪不差,运动更是一级棒!参加象棋学会,中国象棋下得好;虽然看不懂乐谱,却能靠“死背法”弹琴吹笛;作文写得好,大楷小楷也可以,画画上色难不倒我;手拿毛线针织不差,收集食谱勇于尝试;身体柔软擅长舞蹈。。。。。。至于运动,棒球、乒乓、羽球、篮球、赛跑、接力、跳高,参与了这么多的活动,把自己晒成一块“黑炭”,可是日子充实,才艺满分。

回到现在的我,只能摇头苦笑。久没下棋,还记得如何摆棋子的位置已经很好了;靠死背的乐谱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只能弹儿歌;书法画画早就离我远去,写作更是少了;不记得针织法,只是偶尔缝衣服的钮扣;食谱还是不断收集,却越来越懒惰烹饪;舞蹈运动更是长远历史,身体骨骼僵硬了;缺席了那么多的活动,我还是一块黑炭,在网上的日子充实,才艺变零分了。

到了这个时候,要重新学习补救已太迟。该发掘新的才艺?学习新事物?还是就这样下去?是该好好想一想了。。。。。。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