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心魔


很久没看电影了,没时间到电影院去。而这个周末,因为病了,没有工作。难得的休息时间,呵呵。。。我把它用来看一部电影--《心魔》。终于有机会看这部得奖影片了!
《心魔》故事发生在今天的马来西亚。23岁的德仔(徐天佑饰演),在互联网上认识了未满16岁的女学生盈(黄明慧饰演),二人更偷尝禁果。二人关系一直没有人知道,直至有天盈的母亲在她房内找到避孕丸,终于东窗事发。
德仔的母亲(惠英红饰演)一直未能接受丈夫移情富有的妹妹,终日酗酒逃避现实、自暴自弃。但她对儿子有着极强的占有欲,甚至愿意为他做任何事。盈父母打算举报德仔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德仔母恳求让他们私下赔钱了事。盈父母答应了,德仔母遂向前夫借钱。
怎料盈父母收钱后仍坚持要报警。盈偷走去见德仔,德仔和母亲之间的紧张关系一触即发。几个人的一生就此被毁掉。。。。。。

影片一开始以热水烫死老鼠那一幕,很恶心!这让我想起以前住在老家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这样对待老鼠的,有的直接把老鼠淹死。离题了,回到这部电影。从头到尾,都没有高潮。剧情似乎平平淡淡,一切的发生包括杀人,都那么自然。最深刻或许就是后面的剧情,德仔杀了人回家,突然扑上去和母亲厮打,然后就离开了。而母亲从地上起来以后,居然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继续熨衣服。这对母子,都不是正常人,心理都有问题。饰演母亲的惠英红,演技真的很好,难怪因此片而得奖。饰演儿子的徐天佑和女友的黄明慧,表现也非常出色。嗯。。。。。。不知道电影中裸露屁股的那一幕,黄明慧是否亲身上阵?她也因此片而得奖,如果没有用任何替身,那么这个奖更是实至名归。

最后一幕,母亲笑着流泪,对警方说话。我有点迷惑,结局到底是怎样?哈哈。。。或许看过的人可以告诉我?另外在电影的末端,有一个大惊喜。已故Yasmin Ahmad的出现,让我又开始缅怀她。她自然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温暖。我也很喜欢这部电影的配乐,王菲的《暗涌》,还有莫扎特第23钢琴协奏曲,很棒!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