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波利坞电影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得到不少好评。之前有点担心这又是另一部载歌载舞的波利坞影片。很多影片向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要不然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呈现出来的往往不是我们想要观赏的。而这一次,我真的认为这是一部好电影!虽然影片有点长,但是故事情节铺陈不错,看了不会觉得烦闷。
Rizvan Khan是一个信奉穆斯林的印度孩子,他患有Asperger's syndrome (是神经发展障碍的一种,可归类为自闭症) ,幼年时代和母亲在一起孟买的波瑞瓦里区长大。成年后的他搬到旧金山跟他的弟弟和嫂子一起住。在那儿,他爱上了住在旧金山一位信奉印度教的单身母亲—Mandira。尽管他的哥哥反对这个婚事。最后Rizvan还是跟Mandira结了婚,开了一个小生意,幸福地生活。
然而,9/11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整个世界对于穆斯林的看法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也因为这个事件,Mandira的孩子Sam被反穆斯林的同学打死,Mandira大受打击,要Rizvan离开,她还说了气话,要Rizvan向美国总统解释,说他不是恐怖分子。为了得回他的爱人,Rizvan开始了惊人的全美旅行。
Rizvan想尽办法要见总统,因此收集了所有有关总统的行程表。在某一次总统出现的场合,他大喊:My name is khan, but I am not a terrorist! 这么一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反而被诬陷为一个恐怖分子,锒铛入狱。最后,幸亏某新闻记者与导播冒着生命危险报道了关于他的一切,得到平反。影片中最感人的片段是Rizvan被释放后,看到某地方发生水灾,那是之前曾经收留他的妇人所居住的地方。他只身前往救灾,这种无私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而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好的,他的妻子原谅了他,他如愿见到了总统。
我想,这部电影的好除了有一个好导演Karan Johar,最重要的是演员!一向来都很喜欢shah rukh khan,哈哈。。。因为我从小就爱看波利坞电影,对他当然不陌生。这一次看他饰演患有Asperger's syndrome的角色,觉得他太棒了!这是一部好电影,呵呵。。。建议大家可以换换口味看一看波利坞电影 =P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我也很意外你会看Bollywood片呢!
很好看是吧?

LayJinG said...

哈哈哈。。。从小就爱看,我妈妈都快被我逼疯了!现在很多bollywood都没什么剧情,只卖弄美色和歌舞。难得看到这一部真的很棒!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