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溺爱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可置疑的。可是,当宠爱变成了溺爱,这份爱,就成了孩子长大的负累。年代不一样了,现代父母对小孩的爱,我觉得太超过了。

我是乡下小孩,家境不好,或许是这样,小小的奖赏,就是我大大的快乐。甚至到现在,我还记得考到好成绩,父母会带我去吃大餐的那份喜悦。那个时代,我们的家境,出外用餐是奢侈的。可是,父母会为了奖励孩子,而甘愿花那笔钱。这小小的钱,让当时是小孩的我们知道“米饭粒粒皆辛苦,得来不易。”

现代的父母,对那笔小钱根本不放在眼里。我看到身边很多朋友,或许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很舍得花钱。我了解父母疼爱孩子的那么感情,可是我不赞成用金钱堆砌而成。年纪小小,就带小孩吃好的让他们穿名牌。对,现在的你们有这个能力,可是你的孩子长大之后,如果你们不在了,如果经济不好,那他们如何耐得了?吃不了苦啊!

不敢多批评身边朋友教导小孩的方式,哈哈。。。只会被大家骂,说我“老派”!唉。。。。。。希望现代的教育方式,真的能“work”!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