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无法打败的精神


近日阅读了Hemingway的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老人与海)。此书荣获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是Hemingway一生的代表作。这本书是根据一个渔夫的真实经历创作的。故事内容:一个顽强的老人孤独地漂流在海上三天三夜,与大鱼恶鲨拼斗,还可以安然回家。
老人与海,说的是无法打败的精神力量。我们看到了一个老人,不畏惧的面对大海,不屈不饶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喜欢这本书的精神:“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摧毁,却不能被打败”!现在的年轻人,遇到一点小挫折,就要生要死,根本没认真的为自己和未来拼搏。
失败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失去了继续尝试的精神。以此书的老人当借镜,不管环境如何恶劣,只要坚持不败的精神,我们一定得以熬过。能过勇敢面对失败的人,才会有成功的一天。大家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