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愿意冒险


喜欢阅读,可是越来越懒惰。。。以前,几天就能把一本书读完;现在,花了几个月才看完一本书。有时候,甚至忘了前几段的故事。于是,开始了记载的习惯。优美的句子;感动我心的段落;值得深思的故事。。。。。。不久前,刚读了吴淡如早期的作品---《愿意冒险》。每一次阅读完毕,看着自己摘录的句子段落,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多愁善感。

~ 即使我们觉得自己快乐,也不意味着,生活中没有悲伤,没有不快乐,没有负面情绪。
~ 快乐也不是不快乐的不再,是对生活的总和。
~ 有些忽然让我们掉进忧伤的死亡幽谷,有些忽然像忽然探出脸来的阳光。
~灯影昏黄中,生命的历史沉淀下来,像丰饶的黑泥冲入河流的底层,河水继续向前清澈的奔去。
~ 我了解人生是那么的有限,当你的身体响起警报声,我应明白,时日没有想象中的多。在还拥有的时间里,以最适合的方式使用自己。
~ 在低潮是抱怨大海,而忘了将由涨潮的时刻,是人很难不犯的毛病。
~ 我不喜欢矛盾,又不能不喜欢矛盾。怕没有矛盾,生命就没有了悸动和感觉。
~ 越多期待,越多挫折;不期待,又缺乏走下去的勇气。
~ 所谓的豁达,也不过是明白,留不得,留了也应无益。
~ 有起落,才有期待,有低潮,才有前所未有的潮起。
~ 离开是一个旅程的新开始,是一种出发,是另一个飞翔的开始。
~ 我发现这个世界未必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是你以为是怎样就一定怎样。
~ 人生在世,不管走哪条路,我们一定会“殊途同归”,但一定会在自己的路上看到不同的风景。
~ 人生无法后退,只能鞭策自己向前挪动,过程或许艰辛,但时时有出乎意料的风景稿赏我的视野,只要我愿意继续征服。

作者旅游的点滴,很棒!苏格兰、巴厘岛火山、澳洲、苏联。。。每一个地方,不同的故事,作者的文字,不同的人看了必有不同的感触。每个人的人生,有起有落,你的故事能否写下美丽的句点,全在一念之间。

1 comment:

phaik chin said...

oh...i had this book before!! lost it!! :(
bought it during the talk and got the author's autograph in it!
sis lent it to friend then it disappeared..:(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