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珍惜


刚从家乡回来,却开始想家了。这一刻,突然想起之去从星洲副刊谋篇文章抄下的一段文字。作者这么写道:“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每一天都在递减,彼此都将老去是生命的规律。所以,大家还可以在一起,或一道外出旅游或用餐,都是难得的时光,都当珍惜。”脑中突浮现回家的时候,和父母家人一起共餐的时刻,闲话家常,这份简单的幸福,却是游子们好不容易得来的。

文章还有这么一段:“无论选择结婚或单身,最后都是一个人,应尽量将时间分配给身边的亲人,才算圆满。”觉得这段文字很有意思!很多人以为亲人理所当然的陪在身边,所以不懂珍惜。情愿把时间拨给朋友情人,忽略了家人也需要我们的关怀。年少时刻待在家,反而爱往外跑,而现在年岁渐长,总是不停的凑时间回家一趟,哪怕是短短两三天。

父母一天一天老去,我们也一样。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好好度过仅剩的时间。爱自己,更爱家人!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