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被遗弃的天使

前两天,才看到有关弃婴的报道:一对年轻情侣偷嚐禁果导至珠胎暗结,早前偷偷生下小孩后感到手足无措,迫得向警方投案,谎称在街边发现弃婴,但过后还是被揭发是婴儿亲生父母。这名男婴被送到巴生医院去时已7天大,脐带仍未脱落。据瞭解,婴儿的父亲是技职学院生,他与女友发生性行为后导致女友怀孕,最近生下小孩,两人感到心慌,被迫捏造谎言。~ 摘自《星洲日报》

刚刚看电视新闻报道,又有两宗令人发指的弃婴事件发生了。一宗在雪隆发生:一个两个月大的女婴被丢弃。被发现时脸色已转蓝,回天乏术。另一宗发生在槟城:不足月的婴尸被发现丢弃在垃圾桶。据报道,丢弃者害怕被认出,从四楼把婴尸丢下来的。这两宗案件无法确认丢弃者身份,一切还待更进一步的查探及新闻报道。

时常听说这么一句话:虎毒不食子。人们认为连老虎这么凶猛冷血的动物,都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没想到,人类号称万物之灵,冷血的程度竟然比老虎有过之而无不及。近年来,我们看到了太多弃婴事件,令人心寒。社会已经腐败到这种地步?人们把生命的定义,已轻如羽毛?

我一直以来很喜欢小孩。虽然还没有自己的小孩,可是会忍不住疼爱别人的小孩。一直觉得小孩是天使,带给大人们欢乐。这就像一个循环,我们的父母亲带给了爷爷奶奶欢乐,然后我们带给了他们更大的欢乐。而我们等着下一代,一代接一代,传承这份欢乐。

不知道那些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态丢弃自己的孩子?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人。如果你在毫无准备之下,拥有了一个生命,请不要轻易放弃他,你必须承担。另一方面,也希望无法负责的年轻人,做好安全措施,不要随便制造你们无法承担的生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