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又是台湾影片

带着兴致勃勃的心情,准备观看两部台湾新电影。《猎艳》的剧情吸引了我,而《一页台北》演员名单里有张孝全,我当然不能错过。无奈一大盆冷水淋下来,觉得被剧情骗了,被名单蒙蔽了。
《猎艳》剧情描述一对姐妹,由于摄影师妹妹无意中拍摄到一对情侣在对面的公寓里毫不遮掩地做爱,好奇心驱使,加上身为作家的姐姐正陷于灵感枯竭的状态,让姐妹俩人不约而同开始追查这对情侣,却发现整件事情并不如她们所想像中的单纯,甚至最后可能卷入谋杀事件。。。之前,以为这是一部诡异推理电影。看后,只能说一点也不刺激,甚至觉得闷!剧情铺成太容易被观众猜到了,毫无难度的推测剧情,看了之后很失望。电影介绍的文字描述,写得太好了!骗了不少人吧?
为张孝全而看的《一页台北》,却发现他只不过是里面的一个配角。顶着一头土土的发型,一点也不帅气,演技发挥不多,但是印象蛮深刻。呵呵。。。不知道这个说法主观还是客观?毕竟,我太喜欢他了,即使只是一个小角色,我还是注意很多 =P 另外,也喜欢郭采洁那软软的声音,新人而言,她演技不错。饰演男主角的姚淳耀,完全没有印象。本片获得柏林影展独立奖项「最佳亚洲电影奖」,然而对我而言,这部电影并没那么棒!唯一觉得很棒的是电影剧情介绍那一段感性的文字:
夜,騷動不安、戀人們,在城市裡追尋。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就像一杯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熟悉卻又動人,它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都是我想看的电影!
不过现在......还是算了!哈~!

LayJinG said...

哈哈。。。可能各人观点不一样呢?呵呵~可以尝试看看 =P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