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七月的浪漫


每个月的14日都是情人节。 8月14日名为绿色情人节,当然和蓊郁的森林脱不了关系。酷热难耐的夏日午后,不妨和你的另一半作一趟清爽而清新的森林之旅,尽情享受户外大自然,度过健康而愉快的一天。
再过两天,8月16日就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七夕。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相会之时。七夕节又称为“乞巧节”,这个节日已越来越少人庆祝。在50年代和60年代,每逢这一天,来自不同地区的“七姐会”聚集一起。摆下各式各样鲜艳的香案,遥祭牛郎织女,“香案”都是纸糊的,案上摆满鲜花、水果、胭脂粉、纸制小型花衣裳、鞋子、日用品和刺绣等,琳琅满目。不同地区的“七姐会”便在香案上下工夫,比高下,看谁的制作精巧。
这个七月,这两个浪漫的日子冲淡了诡异的气氛?或许很多人遗忘了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个时候,拜各大公司的福,月饼提早上市,他们只知道中秋将至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