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港味十足


终于看了《志明与春娇》及《月满轩尼诗》,难得一次没有失望的期待。两部道地的香港爱情小品,电影对白很生活化,男女之间没有刺激的浪漫,只有平凡的幸福。
《志明与春娇》看似平平淡淡,不知不觉看完了,却意犹未尽。喜欢戏中很多生活化的对白,也很现代。由于被禁在公共场合吸烟,烟民们躲在后巷吸烟。志同道合的男女,通过烟而相识进而相爱。志明与春娇,第一次的相遇,那淡淡的暧昧,让我们看到了一段感情萌芽。所以志明說,有些人你一看就知道只能是朋友,有些人则是你一看就感受到是朋友以上的感觉。余文乐和杨千嬅,这么新鲜的配搭,感觉怪怪的当儿,却觉得不错,真矛盾!很喜欢剧终前,杨千嬅和余文乐,互问对方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那一段。杨千嬅很认真的回答,而余文乐说出的实情,令人失笑!
为了张学友,也为了《月满轩尼诗》这个浪漫的剧名而看。对汤唯,没好感没期待,反而觉得她的表现还好,至少脸部表情比较丰富了。而张学友,除了唱歌,他的演技也不错的。还有很多老将如朱咪咪、鲍起静和李修贤,为这部剧增色不少。张学友汤唯,因相亲而成为朋友。慢慢了解对方,如遇知音,却不知爱苗渐萌芽了。最后,当然是大团圆结局。

轻松爱情小品,欢笑多于悲伤。空闲时刻,不妨考虑看一看,轻松一下!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都是近来少数好看的香港电影对吧?

LayJinG said...

是的!很喜欢~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