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第一次听到的博览!

死亡,一直是人们避忌的话题。而身后事,大都是死后身边的至亲为我们而准备的。可是,看了星期天的报纸,介绍了亚洲殡仪博览,我想,如果我们能在生前为自己准备准备,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呵呵~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博览!看了报章,然后再上网查看一些资料,心想要是有机会出席,实在是增广见闻。


从图片看到各式各样的棺材,最特别的莫过于赶上潮流的环保棺木。虽然是纸质的棺木,但是可承担重达250公斤的重量。还有一些环保殡葬用品,如可在水中分解的海葬骨灰盒、竹子、玉蜀黍皮或柳叶制成的棺材,提倡环保概念。还有超豪华的黄金棺木!以金条制成,高达99.5%的24K金箔包着木棺,人手雕刻的龙雕,简直是艺术品!另外还准备了“死亡之旅”,让公众试睡棺材。透过棺木里的微型LCD电视,展示一幕幕关于死亡的画面,让人们走过死亡感受,重新体会生命意义!



一直代表永恒的钻石,也在这博览登场!香港殡仪公司引入了化骨灰为钻石的服务,只要15星期,骨灰可种出钻石,价值约3万元。这是一个矿物质提取与结晶的工序,实验室将采用酸质及多重蒸发技术,抽取骨灰中的高纯度碳质,继而以金属片作为钻石[种子],以高温高压的结晶过程,把碳质转化成原型钻石,其原理与钻石在火山区附近积聚成形相同。原型钻石经过切割及打磨,取出[种子],到了此刻,先人的骨灰 就成为钻石了。「骨灰钻」大小介乎0.25卡至1卡,可按客人需要切割不同形狀,並刻上文字。钻石,这一刻真的代表了永恒!


身后事,原来学问多多!虽然至今很多人依然有所避忌,但是换个观点想一想,它并没你想象中那么不吉利!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