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白色情人节

看到面书很多朋友的“墙上”贴上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的告示,才记起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这个日子。印象中好像是日本才有庆祝,忘了从哪一部日剧看到,314是男生回礼给心爱的女生的节日,礼物通常是巧克力。
为了确认这个节日,上网一按,就找到很多关于白色情人节的故事起源习俗:白色情人节流行于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区,是我们所知道的西方情人节的延续,在送礼方面也不同:具体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一份礼物,主要是玫瑰或巧克力。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就该轮到女方送男方礼物了。(日本,中国台湾是刚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礼)。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会在情人节(2月14日)的时候送礼给心仪的对象,而收到礼物的一方,则会在3月14日回礼并告诉女方自己的心意。 (摘自百度百科)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你收到答案了吗?你告白了吗?白色,纯洁的颜色。白色情人节,愿大家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