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一本书。写作。


今天,双溪大年有一场刘轩的讲座,以他的书为名:《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一直对此人印象欠佳,所以没有兴趣,也没读过他的作品。友人甲将出席这场讲座会,友人乙托我把书交给甲,要让刘轩签名。
还没把书交给甲之前,我有足够的时间把这本书看完。第一次对他的书,却没有喜欢上他。这本书,就像一本日记。看了之后,就觉得我们每个人,或许都该写一本这样的“日记”,记下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
以前,热爱写作。生活上的点滴,总是能随手把它编成一串又一串的文字,可以使一篇文章,一首短诗。现在,有时候灵感乍现,却无法马上把这种感觉记下。有时间坐下来时,已写不出了。是所谓的“江郎才尽”,还是失去了热忱?
看了这本书,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好好进修,继续写作。哈哈。。。。。。不欣赏的作者的作品,成了我继续写作的动力,觉得好笑之余,或许该感谢他~

~流浪,不只是为了离开,更是为了回来!因为放任过自己所有想流浪的念头,每一次回来,他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5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你不喜欢刘轩哦?
我可是他的粉丝!!!他再出书了?来了大马???怎么我都不知道!!!*哭~~~*

LayJinG said...

哈哈。。。 我不喜欢,但是不排斥阅读他的作品。今晚在sungai petani,哈哈。。。其他的行程我就不知道了=P

Jackie said...

哇!
听说他的书很畅销!我也想这个周末去买一本来看。
流浪,不只是为了离开,更是为了回来!-- 我想起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我离开了,我还在。

LayJinG said...

对我而言,这本书就像一本日记。哈哈。。。我喜欢这句“我离开了,我还在。”有异曲同工之妙!

Jackie said...

日子啊~~~
这个样子。
也许先翻阅看看,如果感动再买。 :)
多谢分享。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