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奥斯卡电影 ~An Education~

看了奥斯卡颁奖礼,才知道有这么多好片。大部分都是没听过或看过的,原来我差一点就错失了这么多好片。或许是这些影片太冷门?首先,看了其中一部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虽然这部电影没有得奖,但个人觉得很不错。


~An Education~
影片描写一位16岁女孩面对成长经验、家庭期许,以及突如其来的迷人爱情介入下,从女孩转变成女人的心境历程。16岁的珍妮是一个聪明开朗的小姑娘,就读于英国伦敦乡下一所女子学校的预科班,她的成绩很好,是众所期待考上牛津大学的"种子选手"。某天,她遇见了成熟时髦、风趣迷人的男人大卫,并闪电般地与他陷入爱河不可自拔。大卫带她见识了大都市的灯红酒绿和浮华奢靡,这一直是她非常向往的生活。在此之前她从来未曾想过,这种生活如此轻易就能得到。很快她就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备考牛津的念头也被抛诸到九霄云外。与大卫一起的日子看起来是如此美妙,但是某一天,真相却如一记砖头重重地敲在珍妮头上。她从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学生变成了一个世故圆滑的女人,她开始反思这种生活是否真的是她想要的…… (摘自http://www.kanlt.com/
很喜欢电影里的配乐,气氛很好,感觉很对。年轻的珍妮,被大卫营造出来的浪漫蒙蔽了。正如她说:Silly school gals are always getting seduced by glamorous older men。年轻的女生,总是情不自禁的被有魅力的老男人吸引。或许这就能解释翁帆与杨振宁之间的感情了?年轻却早熟的女生,和同龄的男生话题不多。突然出现的老男人,有说不完的题材,丰富的人生经验,这样的一个引诱,有多少女生把持得住?
现实生活中,就是充满引诱。好运的女孩,可能得到一个单身的老男人;不好运但执著的,变成了婚姻的第三者。如果真的要跌过方知痛,那么就跌吧!痛过之后,应该像这部电影的珍妮那样,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沉溺于悲痛中,永不翻身。

1 comment:

ShiRLeXia said...

哦~我超羡慕你的!
我本来就觉得这部电影好像很好看,现在看了你的影评更加想快点可以看到!!!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