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解释


刚有位朋友问我,什么时候要出来聚一聚。我只能说不知道。然后,她说她早就知道答案了。或许我推了太多次邀约,引起了“公愤”?一直都不喜欢解释,以为那样日子久了,身为朋友的他们懂我。可是,依现在的情形来看,原来大家喜欢说出口的解释。

我是一个游子,离乡背井多年,而发现父母一天比一天老。我选择一有假日时间回家乡,我有错吗?你们住在家,每天能陪着你们的家人,你们能理解这种担忧吗?平常的时间,大家都忙工作,我也不敢随便邀约。而假日,我只是想回家陪陪父母家人,为什么就被认定是我的错?

唉。。。。。。很讨厌自己生气时会想哭的习惯,讨厌这样的习惯。气不了解我的朋友,也气自己的在乎。要快快从这坏情绪中觉醒,不要太计较太在乎!我一定能做到的,也希望我的朋友能了解!

2 comments:

Miao-miao said...

很多东西只要我们问心无愧,
何必向他人解释呢?

LayJinG said...

我以前也是那么想。。。可是年纪大了。。。觉得有时候退让也是一种态度。把事情说清楚,而他人仍然不能理解,那就是我的问心无愧了!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