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乡村一日游


昨天,为了学校的展览,到吉打的一个乡村(Kampung Sungai Batu Besi)。这是一个马来乡村,靠近河边。很久没接近这么纯朴的地方人民了。。。。。。我也来自乡村地区,但随着各大发展计划的实施,我居住的地方已有所改变。虽然和大城市相比,我的家乡还算是纯朴,但看到了这个乡村,我更深刻的了解当年的纯朴已不复再。
还未来这个展览前,就知道村民们将举办很多比赛。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捉鸭子比赛!然后还有“打枕头”和“爬滑杆子”比赛。哈哈。。。。。。抱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这里,果然没有失望!一开始是划艇比赛,两人一组。最好笑的是有些艇子划着划着,就开始进水,然后艇子越划越“下”,就翻艇。参赛者被逼停止,等待救生船去把他们和艇子一起拖回来。一宣布要开始“打枕头”比赛时,我就一直再找那儿来的枕头。结果,这个比赛是用两支棉制成的棍子,两人站在水上的木头上对打,先跌入水者输。接下来,我们一直期待的捉鸭子大赛隆重登场,主持人说会有很多鸭子。比赛开始,鸭子被放入河中,什么?只有三只?十三个人要抢三只鸭子?!!哈哈哈。。。。。。太难了!最后,轮到了爬杆子比赛。主办单位预先在杆子涂了一些东西(我不知道什么),然后参赛者得爬上去,谁拿到上面的国旗就有奖金一百令吉。呵呵。。。。。。仔细看清楚,上面还挂了一桶饼干,两包快熟面,及两小盒饼干。,应该是安慰奖。
在这个乡村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周末,哈哈。。。。。。也发现了自己的改变!原来自己渐渐变成了一个城市人!习惯了城市的生活公共设施,要回到乡村居住,真的会逼死自己。。。看来我只能到乡村度假而已 =P

2 comments:

MaViS 美盈 said...

既有趣又创意的比赛!
说创意,不如说回到最纯朴,对吗?

LayJinG said...

对,犹记得小时候玩过更好笑的!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