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劳动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亦称“五一节”,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资料来源:新华网)

原来劳动节是这么一回事!哈哈。。。。。。现今劳动节都流行送礼物,商家们真是花样百出了!不过,我觉得劳动节送礼物给一直以来辛劳工作的人,其实是一种鼓励及犒赏。可是,没有人送礼物给我?难道我不够努力?呵呵。。。。。。今年劳动节,碰巧是我的农历生日。 看来我要好好犒赏自己了!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