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端午节快乐!


身为华人子弟,一提起五月,大家想起的应该不只是母亲节!农历五月,是我们的端午节!现在粽子常常有得吃,划龙舟这等大型活动越来越少,相信很多年轻人已经忘记端午节了。那天看新闻报道,记者访问时下年轻人。唉。。。。。。他们连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哪位伟人都忘记了,更别提端午节的来源意义。曾经还有人告诉我,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岳飞呢!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屈原,这么易记的名字,都极不来吗?那么为什么屈原投江?早期的粽子是用做什么用途?(哈哈。。。。。。年轻人除了知道用来吃之外,应该不懂吧?)现在资讯发达,上个网随便一按,就可以知道屈原的历史了。然而,没有人愿意花这点时间去了解,唉。。。。。。我们华人的传统,是不是不能传承到下一代了?
历史不想多知道,更别提复杂的裹粽了!小时候不懂事,没有好好向奶奶学习如何裹粽子。而我亲爱的妈妈,也完全不会。打听之下,原来左邻右舍的“安娣”们,年纪一大把,也不是每个都会裹粽子!看来不快快把“这门手艺”学起来,很快就会失传咯!哈哈哈。。。。。。这一次端午节,样样起价,加上我没有找到师傅,所以我还是和大家一样买来吃 =P
希望明年的端午节,我拜师成功,裹个粽子过端午也!
提早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