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陌生人


刚到超市购物,被一个陌生人吓倒!
此时,大家的脑海里浮现了什么?是变态男人?还是?
哈哈。。。。。。是一个可爱漂亮,声音娇滴滴的女生!
排队等着付款的当儿,她就排在我后面。
就开始问我是不是学生?来自哪儿?住哪儿?
随便乱掰一轮,她都能接话 =.='''
她还说有朋友住附近,有空可以来找我!
噻咪?找我?我们很熟吗?连名字都不知道叻!
一来担心她是推销员,二来对太热情的陌生人有戒心,
因此,我赶快付款后就绕道而行,走得快好世界咯!
嗯。。。。。。其实,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她那么热情?
是纯粹想结交新朋友呢?还是什么?
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古人广交,热情豁达;现代人草木皆兵,社会安全问题一箩箩。。。。。。
我们已经习惯保护自己,不接受陌生人的热情。
担心这害怕那,唉。。。。。。四处皆危机重重啊!

4 comments:

痴心情长剑 said...

会不会过于保护自己呢,试过想帮人而被人觉得自己可能不怀好意而拒绝吗?恩,,,,,,,,,,,,,,,,,,

LayJinG said...

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只感觉她是保险员或其他推销员。哈哈。。。向来相信自己第六感!

痴心情长剑 said...

坦白的说我的外表绝对会让人有不好的印象,但曾试过好几次的帮人经验,男男女女都有,帮单身一人的女孩换轮胎也两次呢,还好不曾试过被人拒绝帮忙,不然我定心理不平衡呢,,,,,相信好人世上该也不少吧,,,

LayJinG said...

我想你误会了。。。我不是排斥陌生人!而是那种感觉吧?那种觉得此人来意不善的感觉。哈哈。。。不好意思!我就是那么固执!我相信第一眼。外表不是决定第一眼感觉的!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