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缅怀过去


最近“流行”缅怀过去,大家纷纷把往日的照片摆上网。看到大家留下的照片留言,有人兴致勃勃的聊起往日的点点滴滴;有的人却已经忘记了曾经。偶尔缅怀过去,我不反对。毕竟,我们无法抹杀曾经,当时的快乐,即使现在从照片中还是感受得到!可是,太过沉溺于过去种种,我们就无法向前走了。。。。。。

照片一上传,不难看到很多友人开始找寻往日好友。我想,除了还常联络的友人之外,疏于联络的已经没什么感情可言了吧?曾经是那么要好的朋友,可是那么多年了,你我各不相干,现在一张照片“面世”,就要重回过去?对我而言,这是不可能的事!偶尔看到旧照片的你们,我会想起当时,但很抱歉的是那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既然这么多年毫无消息,现在当个“网络淡水之交”就好了嘛!我承认,我是冷漠的。我无法不熟装熟,也不习惯和“最熟悉的陌生人”闲话家常。

我想,我是选择性的“保留”我的朋友。即使在网上,我也不喜欢浪费时间应酬,和我不喜欢的人多交流。只要是我喜欢的朋友,他们还是一样留在我的联络名单。平时少见面或久没见面的朋友,并不会有特别优待。哈哈。。。。。。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接受不了这样的我,我只能献上戴佩妮的新歌:“原谅我是这样的女生”!另一方面,却很感激一直以来纵容我的任性的朋友们。过了那么久,你们还没有放弃我。。。。。。

朋友的定义,其实很多。曾经我也为了最要好的朋友离去,或失去了某段友情而难过。这就是缘起缘灭吧?有时候看到往日的好友们相聚一堂,自己格格不入,不免难过。可是,偶尔还可以透过手机网络联络知晓对方的状况,我想,那就够了!固执的我,认定的朋友没有变过。只是我们的疏于联络加上时间,淡化了我们的感情。有时候,看似平淡的感情,不一定要是白开水,我们可以把它变成果汁!哈哈哈。。。。。。

2 comments:

AnnAnn小曉 said...

真任性。。。和我一樣!哈哈!@_@

Jing Tsong said...

“我就是这样的啊,不爽不要参我啊!”哈哈...还真谢谢他!
夜里失眠跑到你的部落格来!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