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败犬金句分享

谁说单身就是“败犬”?在我心里,你是女王!
相信很多人对这句话不陌生吧?这是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的金句!在台湾,年过30岁、仍是单身,但又经济独立的女性,都被称为“败犬”。剧里33岁的单无双(杨谨华饰),与25岁的卢卡斯(阮经天饰)交织出年纪相隔8年的姊弟恋,不管你能否接受年龄上的差距,但这正是很多城市人的写照。
这部偶像剧终于结束了。而我才发现,观看的同时,我抄下了很多句子。哈哈哈。。。。。。从一堆混乱的文字里,我整理了一些句子,在此与大家分享。




(一) 这个城市有规定出来混的,都一定要两个人吗?我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因为我是女王~单无双!只有全速奔驰 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是这样子的吗?(虽然那样说,但是很多人还是耐不了寂寞,而选择两个人。)
(二) 难道女人的胜负,就必须取决于男人,再不怎样的女人,有了男人就是抬头挺胸的胜犬?没有男人,就必须垂头丧气乖乖贴上败犬的标签吗?哼!bull shit!(哈哈。。。。。很喜欢这一句!女人的价值,是自己定的。)
(三) 勇气不是天生就有的,是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没错,我需要累积勇气。)
(四) 聪明伶俐不是嫁人的动力啦,那是什么?是阻力。难怪大家都说要在男人面前扮愚蠢!)
(五) 条件能让你快乐吗?还是条件能让你幸福?条件真的比感觉重要吗?现今社会,感觉已经不重要了。)
(六) 没有爱情的婚姻,比单身还要惨(我赞成,可惜很多人看不透。)
(七) 睡美人睡了一百年,王子会知道去救她,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王子也知道去救她。那巫婆呢?付出了这么多,这么努力,想要争取自己的人生,为什么最后还是一场空?对,有付出,为什么没结果?只有好女人苯女人才能被爱吗?)
(八) 男人年纪越大就越增值,女人年纪越大就越贬值。所以我没有时间了,恋爱对我来说就是一场赌局,我非赢不可。这似乎变成了定律,女人担心自己年华老去,男人却自信满满。)

(九) 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梦想接连着另一个梦想。我完成了一个,现在又要往下一个前进。这就是人生,一浪接一浪,我们要好好过下去。)
(十) 有些对象 在你生命中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呢,你会眼睛一亮。然后你觉得就好象火花一样灿烂。但当你冷静之后呢,你会觉得这只是人生中小小的点缀。就像路旁的路灯,你开车时一盏一盏的亮起来,但到了最后你会发现你最想回去的只有一个地方。(这和石头论很相似。到头来,你想要的竟然是当初你嫌弃的。)
(十一) 冰淇淋融化之后,就算你把她摆在冰箱里面,再冰冻一次,也已经走样了。(变了就是变了,无法回头。)
(十二)人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动物。如果一直觉得答案是这样,就会不断的说服自己。曾经我把你当成我的终点,所以我很难放手。现在我知道你是我的过客,就变得容易多了(一念之间,可惜我们还是爱钻牛角尖,走不出来。)

(十三)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充满了变数。有些话来不及说,有些事来不及完成。(就像戏里说的,爱要及时,没有如果。)

(十四)只要懂得爱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快乐自在。(绝对赞成,如果连你也不爱自己,那还有谁会爱你?)

(十五)幸福的标准,由自己决定。(别一味配合世人定下的标准,问问自己,你要什么?)

2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