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金钱可以买到快乐?

看到一双很漂亮的高跟鞋,很喜欢。价钱中上,绝对买得起。可是却很理性的想到它的实用性。平常穿的拖鞋快坏了,要买也该买一双实用的拖鞋,而不是一双很喜欢很漂亮的高跟鞋。漂亮的代价,可能是挨一星期的泡面!

看到一件很有气质的裙子,想要买来参加朋友的婚礼。看一看价钱,觉得还好。可是,汽车需要送厂检查了,钱包还是得看紧一点。气质,原来需要金钱的堆砌。买了气质,我的伙食费就得省一省,我就会变成人干了。

外在的奢侈品,可以省下来。食物,就很难下定论。我很爱吃,可是最近开始迷惑美食和价钱一定要成正比吗?友人相约去吃自助餐,我拒绝了。她反应很大的问我,你不是喜欢美食吗?可是,我看了广告里介绍的食物,生鱼片生蚝牛肉。。。这些我不碰的!然后,其他道地小食,我觉得某些小食摊更能把食物的美味带出来。甜品方面,我不喜欢雪糕,蛋糕也适可而止。所以,我拒绝吃我不喜欢的食物,不代表我拒绝美食。虽然这自助餐价格稍贵,可是我想要是菜单换一换,变成我喜欢的海鲜大餐,中式料理,我想不介意偶尔一饱口福!

突然,才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多么俗的世界!一切都要与金钱挂钩,少了它真的变得寸步难行了。原来,金钱可以买到快乐。虽然是短暂的快乐,可是曾经拥有。哈哈哈。。。。。。看来我要保持理智,别被物质蒙蔽啊!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金钱是可以买到快乐~但~之后的事~后果自负。人就是眼睛不好,我没两样。其实每次,过了自己想想,没买也没关系,买了是多余的~所以,自己知自己事。话说回来,有时买了可能还可以看到东西,不是吗?没买,钱也是会生脚,到最后钱没看到,东西也没了。真是可怜得很呀!你说买还是不买,你说呢?
哈哈哈~你好会算哦!一定存了好多钱~富婆一个~加油哦~

LayJinG said...

哈哈。。。我还不是富婆!只是个穷学生,不精打细算,日子难过也!买不买,就看当时的定力了!呵呵~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