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我们真的是一家人吗?


迈入52周年了。。。。。。
独立了半个世纪,人民还记得当初独立之父,为了争取独立所作的努力吗?
大家似乎过得太舒适了?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独立过后,大马开始发展,一步一步迈向国际,让世人认识。2020宏愿更是大大提升了人民为更好生活而打拼的士气!没想到。。。。。。现在没多少人提起2020了;政治从38变天后也变得乱糟糟;贪官到处却没人喊捉;无辜市民被盘丧命;不堪入目的黑暗一幕幕揭开了。。。。。曾几何时,那个民风淳朴的马来西亚 变成了这个样子?还是他从来没纯真过,只是真相终于大白了?
打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我们真的是一家人吗?真的做得到吗?毕竟同样的种族,有时候也会发生不愉快,更何况是异族?记得小时候写作文,很自然地写:我来自多元种族国家,各族有不同的信仰风俗,但是大家和洽相处犹如一家人。可是,长大之后,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有些人”害怕其他种族太强,即使他们有固打制,有所谓的主权,他们还是处处限制我们。我们和我们的祖先不一样,我们在这个国家出世,我们不应该享有同等的一切吗?偶尔会很气,但是并不影响我继续与他族交往。不能一竹竿打翻整条船!到目前为止,认识了不少好人,他们不像那些老鼠屎那样,他们懂得尊重。



不必提旧历史,就拿前几天发生的生活小插曲来说吧!超市大减价,看到婴儿的衣服价格廉宜。碰巧身边几位朋友的宝宝即将诞生,开开心心的为宝宝选新衣!没想到,某个种族的妇女一脸鄙视的说不是我们过新年,叫我不要和她们争。拜托,这只是几件婴儿衣服,和过新年有什么关系?那为什么我们过新年,你们就来抢购我们的卢柑呢?唉。。。。。。当然我没有那么说,只是默默的挑选了我要的就走开了!那时候,我一直在想一个马来西亚,算什么?幸亏前两天遇到另一个懂得尊重的人,才开始认真去想一个马来西亚!那个卖食物的他族妇女,还有顾客,看到我还客客气气。他们还解释斋月开斋的一些习俗给我听,让我多了解一点。要是多几个这种人,那么一个马来西亚绝对没问题!
看到报章电视都在讨论马来西亚人的特点,坦白说身为大马人,我却想不到一个适合我们的形容词!噢,我用我们呢!哈哈哈。。。。。。只能说到目前为止,真正做到一个马来西亚的就是我们的食物!大马的美食,真的不是盖的!
希望,不只是美食,人民之间能够真正的和谐;希望,接下来的日子,看到更好的马来西亚;希望,真的做到一个马来西亚,大家同等!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